中國民主黨人查建國在獄中病情惡化
 
2000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查建國因組建中國民主黨和創建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於1999年6月30日被中共當局逮捕,1999年8月2日中共當局以顛覆政府罪判其9年徒刑。

  自查建國被關入北京市第二監獄後,因獄中條件惡劣,身體狀況逐漸惡化。近日,查建國因心惱血管病發作,在獄中集體跑步時摔倒在路上。

  查建國入獄後,長期牙疼,獄醫先以病人多,看不過來相推辭,後來雖給查建國治療過牙齒,但因治療牙齒的設備陳舊,所以治療效果十分有限。

  由於查建國所吃的食物不能嚼碎(時常將饅頭在水裏泡爛後服用),導致其患上重度胃炎,夜間常常因胃疼不能入睡。

  關押查建國的小房間裏有12個人,大部分是年輕人,整天亂哄哄,吵架、罵街是常事,夜間兩點才能安靜。

  水煮白菜、水煮蘿蔔是中國大陸監獄裏的家常菜、看家菜(早晨還不給),長期的營養不良導致查建國的身體每況愈下。

  不久前查建國感覺到頭暈、渾身無力,站立10分鐘即會暈倒,經獄醫初步診斷,是心腦血管硬化所至。

  由於中共監獄中的治療條件極爲有限,查建國所患的心腦血管硬化,獄方不可能做到有效醫治。
  
  現在查建國的雙手浮腫,拿東西非常吃力,在近日接見女兒時,連電話筒都拿不穩。與女兒講話時,音質不清。
  
  查建國的女兒本星期五將再次前往第二監獄,向監獄長提出保外就醫的申請。

  本黨部呼籲國際媒體、人權組織關注中共監獄裏的民主黨人查建國先生的病情。

  並呼籲國際媒體、人權組織關注中國大陸獄中人員的飲食情況!

  中國民主黨京、津黨部
  2000年12月25日

摘自(大參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1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