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胡蘿蔔的故事
 
帕蒂克
 
2000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21日訊】從前有一羣狼託生的兔子來到了兔子王國,僅靠給兔首領溜鬚周到就輕而易舉地取得了兔子國的政權。從此狼們開始統治和支配兔子。時間一長,狼兔們恢復了狼性,摒棄了蔬菜,尤其指出胡蘿蔔是世界上最差勁的食物。狼兔們大肆宣揚吃肉有理,成立了美味肉類研究會,研究如何捕殺和享受各種動物的肉體,並開始嘗試着吃兔肉。當然本着公平的原則,也允許兔子逮狼吃。其政治綱領是:把建設有兔國特色的「狼兔主義」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紀。
有一天,一些兔子覺醒了,對撕咬同類的肉體產生了負罪感。他們聚在一起,認爲應當恢復兔性。他們還號召兔子們停止作惡,告訴他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理,並身體力行地吃起了胡蘿蔔。

這件事被狼兔們知道了,雖然明知這些兔子們並無惡意或奪取個政權什麼的,但還是引起了狼兔的恐慌,他們沒收了許多胡蘿蔔,用壓路機碾個粉碎;又找出更多的大棒,極其誇張殘忍地棒打一切改吃胡蘿蔔的兔子。兔子們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甚至無怨無悔,這更激起了狼兔的憤怒。「反對胡蘿蔔」的宣傳鋪天蓋地,他們還弄來一些專家、羣衆、愛國兔僑對胡蘿蔔從顏色、形狀到氣味、口感全面地給予批判,兔子們辯解說胡蘿蔔含維生素A,有營養,狼兔們則進一步找來專家宣傳維生素A有毒,更有一幫傢伙僞裝成「轉化」的兔子現身說法,堅持說胡蘿蔔能引起「瘋兔病」,甚至導致死亡。

幾個月後,狼兔們宣稱針對「吃胡蘿蔔的兔子」的鬥爭已經取得了「決定性」勝利,有98%的兔子已被轉化。話音未落,又有更多的兔子奮不顧身地上訪,要求吃胡蘿蔔的權利。這是狼兔自建政以來首次遇到大棒失靈。信仰暴力的狼兔氣急敗壞地把成批的兔子判刑或送去勞教,甚至折磨致死。要不是礙於國際兔權公約和加入WTO(Wolf Tender Organization)(狼類溫柔組織)的誘惑,殺紅了眼的狼兔會把所有兔子殺死。

又過了一些日子,天帝發怒了,拿來許多罰罪樹讓那些殘暴的「狼兔」選擇。綁在哪一棵罰罪樹上都比十八層地獄痛苦億萬倍。狼兔們真的害怕了,跪在地上請兔子們幫忙向天帝求饒。這時的兔子還是那麼平和,他們簡單地解釋道:這是天理對你們的報應,你們忘了一條理――天理不可違。

轉自明慧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0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