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案:美国的参与使中共的如意算盘生锈
 
2000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19日讯】赖昌星较早时指摘加拿大滥用入境条例扣留他,是想讨好中国政府。不过,法官在裁决时指出是以诉讼中的法律问题作出不准保释决定。

中央社18日报导,远华案主角赖昌星与妻子曾明娜今天向加拿大联邦法庭申请重审移民局拘押他们的决定被拒。联邦法庭表示,赖昌星夫妇应继续被拘押到他们的难民申请案定案为止。

  赖昌星夫妇律师莱尔森今天向联邦法庭表示,由于赖昌星夫妇目前身份是「条件式离境令」持有人,依法可以有三十天的时间自动离境,所以移民局持续拘押两人于法不合。

他们因此改向联邦法庭申诉,希望联邦法庭能判定移民局拘押两人是违法的行为。赖昌星夫妇二十一日还将出席第三次移民局拘押听证会。

  但联邦法庭法官却表示,「条件式离境令」持有人虽依法可有三十天自动离境的时间,但移民局为了确保自动离境人届时不会失踪或躲藏,必要时仍可拘押持有「条件式离境令」的难民申请人。

  移民局两次听证会都拒绝赖昌星夫妇交保释放的根本原因,不是移民局认为两人均曾有使用假证件纪录,而且银行存款仍多,一旦交保释放极有可能弃保潜逃,而是中共要这个活口,但国际舆论的压力和中共桌子底下所许诺的经济利益使加拿大摇摆不定,再加上赖昌星案触动了美国那根不敏感的神经,也到加拿大来挖宝,美国的参与使中共的如意算盘珠拨起来困难重重。(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3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