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書記包庇港商開賭日賺百萬
 
2000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2月18日電/中共湖北黃石原市委書記、市人大主任陳家傑涉嫌收受港商賄賂,指示當地警方保護港商開設的大賭場。港商開辦的賭場有市委書記撐腰後「生意興隆」,日賺百萬,但最終因太過張揚被上級下令查封。上週二,黃石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該案開庭審判。陳家傑在庭上以「其實我不懂法」自辯。

據明報19日報道,一九九四年九月的一天,時任黃石市委書記的陳家傑應原香港威和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陸某、原黃石市海觀山賓館總經理江某等人的邀請,前往黃石市芳園酒店赴宴。酒肉正酣之際,陸某和江某向陳家傑「吹風」,想在海觀山賓館開設賭場,聲稱開賭場可以賺大錢,開辦賭場也是「開放」。陳家傑聽完說:「那是個好事嘛!」爲表謝意,陸某當年累計送給陳家傑一千美元(約七千八百港元)和二萬元人民幣。

這時,正在該酒店吃飯的黃石市公安局的幾位領導,過來向陳書記敬酒,陳家傑又指籲幾位老闆說:海觀山賓館要開辦「娛樂項目」,是吸引港商投資,你們要全力保護,不能隨意清查。市委書記點頭,自然一路綠燈。

報道說,當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租賃黃石海觀山賓館開辦的「外資俱樂部」正式開業。爲了吸引賭徒,陸某從澳門運進全套賭具,老虎機、輪盤、「沙蟹」等應有盡有。賭場一開業即「生意興隆」,不僅有當地人,大批的外地人也專程開車趕來參賭。

一位曾經光顧賭場的知情人表示,剛開始,賭場還十分小心,不讓陌生人隨便進入。後來看到生意紅火,又有市委書記的後臺,膽子也愈來愈大,從地下轉入半公開經營。據調查,最高峯時,賭場曾日接納近二百人,日盈利可達百萬元。

據黃石市檢察院在庭審公訴中指出,爲了保證海觀山賭場的「正常經營」,黃石市公安局還曾專門發過一個文件,如果要清查該賭場,必須在通知海觀山賓館的保安人員後,公安人員才可以進入。

直到翌年二月,在有關部門的支持下,這個民憤極大的賭場才終於被公安機關查封。(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