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剝奪十多名學者發表權
 
2000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日前中宣部又下達一個內部文件,規定不準發表十二個人的文章,這十二人的名單依前後次序如下:樊綱、曹思源、朱學勤、劉軍寧、秦暉、茅於軾、餘傑、何清漣,以及廣東的林賢治,另還有兩人不太出名,其中一人是北大教授。名字沒有聽清。( 按:錢理羣?因他曾經撰文批評中學語文課本上《誰是最可愛的人》一文不符合歷史事實,遭到作家魏巍的嫉恨,多次向中宣部告狀,要求北京大學開除他。錢理羣的學生餘傑畢業後分配到作協,又被開除,也是由於魏巍的告狀。--智叟)

令人跌破眼鏡的是中共政法委書記羅乾的親家何祚庥竟然也被中共禁了!

  據本刊了解,這次整肅知識分子出版自由的妖風並不侷限於言論尺度相對開放的廣東省。前天起各省市委宣傳部已開適在各市的主要大報,各報中層以上幹部開會,傳達這個文件。省市委宣傳部的處長在會上念這個名單,但該文件只念、不下發,也不說明任何理由。文件只說不能發這些人的文章,並未具體說明這些人的哪一類文章不得發表。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雖然寫着出版自由等符合人權標準的字樣,但由於政府事實上壟斷着所有傳播媒介的產權和經營權,執政的共產黨通過內部發行的紅頭文件,利用各地的共產黨組織施行控制。中共黑社會般的政治手法完全逾越了法律的權威。此舉在國際上受到持續不斷的抨擊,嚴重抹黑了中國的形象。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7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