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剥夺十多名学者发表权
 
2000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日前中宣部又下达一个内部文件,规定不准发表十二个人的文章,这十二人的名单依前后次序如下:樊纲、曹思源、朱学勤、刘军宁、秦晖、茅于轼、余杰、何清涟,以及广东的林贤治,另还有两人不太出名,其中一人是北大教授。名字没有听清。( 按:钱理群?因他曾经撰文批评中学语文课本上《谁是最可爱的人》一文不符合历史事实,遭到作家魏巍的嫉恨,多次向中宣部告状,要求北京大学开除他。钱理群的学生余杰毕业后分配到作协,又被开除,也是由于魏巍的告状。--智叟)

令人跌破眼镜的是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的亲家何祚庥竟然也被中共禁了!

  据本刊了解,这次整肃知识分子出版自由的妖风并不局限于言论尺度相对开放的广东省。前天起各省市委宣传部已开适在各市的主要大报,各报中层以上干部开会,传达这个文件。省市委宣传部的处长在会上念这个名单,但该文件只念、不下发,也不说明任何理由。文件只说不能发这些人的文章,并未具体说明这些人的哪一类文章不得发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虽然写着出版自由等符合人权标准的字样,但由于政府事实上垄断着所有传播媒介的产权和经营权,执政的共产党通过内部发行的红头文件,利用各地的共产党组织施行控制。中共黑社会般的政治手法完全逾越了法律的权威。此举在国际上受到持续不断的抨击,严重抹黑了中国的形象。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7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