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的心病:饥饿下岗工
 
2000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共国有企业改革所造成的大量工人下岗,已经成为大陆国家财政的沉重包袱。为了要使这群上百万的下岗劳工维持最低的生活水平。中共的社会安全支出正以超过八○%的年增率飞涨中。

据英文「中国日报」报导,截至目前为止,中共今年为了支付低收入与下岗劳工的相关补助及津贴,就花费了高达五十五亿美元,预计在明年,社会安全支出将会在政府预算中占据更大的份量。

中共财政部部长项怀诚表示,政府于今年三月所编列的年度总预算,在社会安全支出方面就编列了七百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三十七亿美元是用来维持下岗工人的基本生活水平。

工商时报在引述这篇报导说,中共社会福利支出的节节升高,与国有企业的改革有密切关系。在国有企业的倒闭、裁并风中,上百万原本由国有企业提供员工宿舍、教育及医疗保险的下岗劳工顿时无法维持起码的生活,在此情形下,只好透过由国家编列预算的方式解决。

在社会问题上,大量的下岗员工,及不备的福利给付制度,已在大陆引起一连串的劳工抗议活动。最近的一次是逾千名安徽滁州市纺织厂工人因为不满工厂重整后大量裁员,外加尚欠员工超过八百万人民币的集资款与三千万元养老金,所以在十月廿九日集体冲进火车站卧轨,企图阻止火车通行。(大纪元12月16日电)(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39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