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發現新型「毒米」
 
2000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深圳市防疫站在布吉農批市場查獲一批經工業用油處理過的「毒米」,這批「毒米」的外觀、受污染程度及外包裝與廣州發現的「毒米」有很大差別,推斷爲不同的來源地。

和訊網報道,12月11日深圳某公司10名職員食用該公司食堂新購進的大米後出現頭暈、嘔吐、腹瀉等症狀。深圳市防疫站接到投訴後立即趕往布吉農批市場,將懷疑受污染的19袋「毒米」查封,經化驗證實該批大米確經工業用油處理過。

前日,記者在布吉農批市場出售「毒米」的米行看到,這批「毒米」的外觀與普通大米並無兩樣,表面並不光滑透明,也無油膩感,只是湊近聞略有異味,用溫水浸泡後異味更濃,但水面未見明顯油污。據防疫站工作人員介紹,這批「毒米」的工業用油使用量較小,因此推斷不是同一批「毒米」,很有可能來源地也不同。

記者還看到這19袋「毒米」雖都是50公斤裝,但「品牌」雜,有「水晶米」、「駝峯牌」米等三種。據介紹,這些包裝袋均無廠址和電話,屬不正規的包裝袋。

該米行老闆稱這批「毒米」是從深圳布吉鎮一家批發行購入的,共購入50袋,已賣出31袋。這批「毒米」究竟來自何方,目前尚不得而知。

(木子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