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菜霸」僱兇砍斷菜販手腳
 
2000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正值「打黑除惡」行動開展得如火如荼之際,深圳寶安區最大農副產品批發市場———西鄉農副產品批發市場昨晨卻發生了一起殘忍的血案,一夥「菜霸」爲霸佔市場緊俏蔬菜的批發權,竟將一名運菜司機和一名看檔的老漢手腳砍斷。

  發生慘案的地點位於西鄉農批市場1樓0071號檔主朱桂海的檔位前。正在西鄉人民醫院照料傷員的他昨日向記者介紹:昨日凌晨5時左右,運送蔬菜的司機剛將裝滿蔬菜的貨車停在檔位前,突然看到十幾個人從一輛面包車中下來,手拿砍刀見人就砍,司機吳志榮左腳當場就被砍斷,頭部、背部多處受傷。正在看檔的60多歲老漢朱國平右手幾乎被砍斷,渾身多處受傷,血流一地。這夥人行兇後隨即逃去。

  兇案發生時,0071號檔主朱桂海恰好不在現場,躲過一劫,聞聽慘案的他迅速讓人將傷員送到西鄉人民醫院搶救。很快,溜塘派出所警察迅速趕到現場,展開調查取證。

  記者在採訪時獲悉,西鄉農批市場有一夥陸豐籍菜販,平時欺行霸市,見到什麼蔬菜好批發,就用武力威脅其他檔主不要賣,否則就「誰批發砍死誰」,有幾名不聽招呼的檔主曾捱過打。

  近一段時間,辣椒、白菜、蓮藕的批發生意紅火,這夥陸豐籍人更是在菜場加大壟斷程度,只准自己經營的143號和023號檔批發。

  因生意不好,朱桂海開始冒險批發辣椒,雖然數次被威脅,仍然一直經營,沒想到由此竟招致刀砍之禍。

  記者昨日在該市場採訪時獲悉,慘案發生後,這夥陸豐人已逃逸,警方僅將一名首惡分子的妻子抓獲。平時深受這夥人迫害的各檔主面對「菜霸」的囂張氣焰,羣情激憤,紛紛向記者控訴:這些菜霸壟斷了每天近兩萬斤辣椒的批發,竟還對稍有涉足的人下毒手。有十幾名檔主更是自發到轄區派出所反映情況,要求嚴懲兇手。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6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