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中国要出问题就出在农民上
 
2000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14日讯】每当中国政府对外夸耀中国二十年来之经济成就时,画面往往是城市,高楼大厦,高速公路,衣着时髦的城里人。艰辛、贫穷、而肮脏的农村,绝不是官方镜头的焦点。

  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靠机械化大规模生产、成本低廉因而价格低廉的西方农产品,将蜂拥而入中国,国内的农产品不敌竞争,农民的利益首当其冲,农民的生活势必雪上加霜。

前不久,中共中央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天马行空地谈了一番经济形势之后,轻描淡写地提到农业,说了一句要强化农业的基础地位,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了事。听来完全是一句空话。因为,当局既无诚意,也无能力解决当今中国农民问题。

论诚意,当局更害怕以知识分子和工人阶级为主的城市居民,因而加工资啦、建立社会保障体系啦,都是拉拢城市居民的手段。

农民嘛,共产党认为他们愚昧,还可以蒙骗对付;论能力,当局把钱都花在了各种庆典排场或军事演习上,自己手头紧,面对偌大中国农村,实束手无策;谈增加农民收入,更是天方夜潭。

一句话,中国农民被共产党利用,欺骗,玩弄,歧视达半个世纪,在这半个世纪里,中国农民是全中国、也极可能是全世界人口中,地位最低下,生活最贫穷,受剥削最重,受歧视最深的民众。中国农村,成了贫困、落后的代名词。

已故中共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生前曾忧心忡忡地说:中国要出问题,就出在农民上。

算邓小平有先见之明。如今,全国各县、各镇、各村,几乎三天两头,就有农民“闹事”,抗议,示威,请愿,绝食,应有尽有。

江泽民独裁集团严控媒体,不准报道。故而鲜为外界所知。然而,纸包不住火,纸更不能灭火。发展下去,恐怕最终难逃被农民所埋葬的命运。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2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