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工会要理直气壮的为工人利益斗争
 
2000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14日讯】大纪元讯,中共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十三日在中国全国总工会十三届三次执委会上讲话时强调,大陆的非公有制企业要组建工会,而且要把绝大多数的职工吸纳到工会。

中新社自北京报导,胡锦涛是在谈到工会建设时表示中共这一立场的。胡锦涛强调,要认识新企业组建工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快新建企业组建工会的步伐。不仅要最大限度地把公有制企业的职工组织到工会中,「而且最大限度地把非公有制企业的职工也组织到工会中来。」

大陆的工会是由中共所控制的职工组织,现任全国总工会主席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

胡锦涛指出,工会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对有的企业无视法律,无故克扣职工工资,随意延长劳动时间,不采取覆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措施,「尤其是只顾赚钱、不顾工人死活的恶劣做法,要理直气壮地进行斗争。」

转自大纪元



 
分享:
 
人气:12,52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