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惊爆10万无户口大学生打工中关村
 
2000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昨天下午,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市科委人才中心联合披露的消息让人大吃一惊,在中关村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目前居然有10万没有户口的大学生在打工。

  据悉,今年通过政府提供的就业渠道,到高新技术企业就业的毕业生有2000人,比往年有大幅度增加,但远远不能满足本市5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需求。因此,这10万大学生打工者基本是自己找上门去的,其中近几年分回原籍后又重回北京的和压根儿没离开北京的各占一半。回京的毕业生,所学集中在微电子与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外语等专业,因留京指标限制,只得把户口留在原籍。

  据了解,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市科委人才中心将于12月16日在北方交通大学体育馆联合举办“高新技术企业与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届时将提供130余家企业的就业岗位5000余个,并向40所相关高校发出了6000张门票。据悉,市教委将对到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的京外生源实行留京计划指标单列,名额不予限制。

(摘自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2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