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接连发生自动取款机被炸事件
 
2000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讯】博讯29日消息,昨日凌晨,深圳罗湖区东湖邮电营业厅的一个邮政储蓄柜员机被炸毁,由于该柜员机已停用多日,现场并无财物损失和人员伤亡。此前一周,爱国路附近也发生过类似的邮政提款机被炸案件,警方正展开全力侦查,初步怀疑与劫财无关,可能系恶意报复行为。

  据目击者称,当日凌晨2点25分,位于罗湖碧波一街的东湖邮电营业厅院内突然传出一声巨响,声音类似手榴弹爆炸,随即周围停车场的汽车报警器响成一片,邮电营业厅大院腾起大团的白色轻烟,距爆炸现场不足百米的万科天景花园的当班保安员邹某首先向110指挥中心报警。保安员随后在爆炸点看到,提款机的荧光屏已被炸成一个黑洞,玻璃成粉碎状散落一地,提款机前台也留下明显的凹印。据保安员反映,此前,该提款机屏幕无显示、键盘破损、落满灰尘,“里面不可能有钱"。周围群众还反映,这条路一直没有路灯,到了晚上就很黑,提款机又在营业厅的院内,与马路之间有围栏和树木间隔,十分隐蔽。

  接到报警两三分钟后,湖滨派出所民警最先赶到现场,并会同随后赶到的罗湖刑警迅速展开侦查,连夜走访了周围住宅区、大厦和单位的目击者。据悉,一周以前,距该爆炸点不远的爱国路上也发生了同类案件,周围群众均记忆犹新。现场的种种迹象表明,制造爆炸案者使用的炸弹威力不算大,目标也并非提款机中的钱,因此,警方怀疑爆炸系报复行为。

  记者昨日上午赶到现场时看到,爆炸现场已被人用2米高的木板围了起来,完全看不到提款机,邮电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检查了记者证件后说:“这里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1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