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面临日益恶化的精神卫生状况
 
2000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报道,由于近年来中国的精神病患者迅速增多,医学专家呼吁采取措施改进中国严重匮乏的医疗设备。

法新社27日报道,虽然中国发生的一些精神病病例与发达国家类似,但是中国精神病医生的数量要比美国低43倍。报道引用医学专家的话说,「精神病对中国来说是严重的健康威胁,国家应对精神病领域投入更多的关注。」

中国目前有1,600万精神病人,但从事精神病治疗的医护人员却只有77,000名,平均一个医生或护士要照料208个病人。

中国精神卫生联合会的陈雪如医生说,「如果人们不能够进行自我调整,就容易引发精神病」。

长期处于考试压力之下的学生,更容易面临精神病的威胁。

对22个大城市的大学生进的调查结果表明,16%的学生经常处于焦虑、压抑和紧张之中。在过去,学生辍学的主要原因是患上了传染病,但自从1982年以来,精神病成了主要原因。

专家说,迄今为止,大多数人靠与朋友和家人交流来疏解精神的紧张,但通常这并不能够达到充分排遣的效果。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精神病专家王延龄说,「如果精神困扰的根源较深,那么向精神病医生咨询效果会更好。」

随着公众精神病意识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在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但是由于中国的边远地区医疗设备匮乏,人们为了求医通常不得不进行长途跋涉。

王延龄说,「各种阶层的人,不仅包括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士,同时也包括社会低阶层的民众,即使他们的住所离北京非常遥远,他们也都来这里寻求帮助。」

-----------------------------
大纪元新闻社中国新闻部 编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1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