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81歲老婆婆捨身救三童
 
2000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25日訊】在車輪即將碾向三名幼童的瞬間,81歲的何吉雲疾步上前,拉出兩名孩子,並將一名來不及救出的孩子掩在身下,自己卻倒在血泊中,永遠閉上了雙眼。

新華網重慶25日報導,11月7日下午5時左右,五歲的秦詩雨、兩歲的李林峯和五歲的楊洋結伴在重慶南川市大觀鎮觀橋街上玩耍時,一輛滿載水泥的工程車從施工現場倒駛過來。受機器轟鳴聲干擾,駕駛員沒聽見街對面羣衆"車後有人"的呼喊,車輛向背對汽車的孩子駛去。就在車輛將要碾向孩子們的瞬間,離車幾米遠的何吉雲老人疾步上前將兩個孩子拉出,眼看秦詩雨來不及拉出,何吉雲將小詩雨撲倒在自己身下。孩子們得救了,秦詩雨受傷現已脫離危險,而無情的車輪卻從何吉雲身上碾過,何老太太永遠閉上了雙眼。

在世風日下,私慾橫流的今天,何吉雲捨身救人的英雄壯舉感動了重慶人民。據報導,消息傳開後,山城人民羣衆以各種方式表達對她的仰慕之情。在爲何吉雲搭設的靈堂前,擺滿了素不相識的羣衆送來的花圈,大觀鎮成百上千的羣衆自發前來弔唁;重慶市民們也紛紛通過媒體談感受,建議有關部門表彰何吉雲。重慶市婦聯23日授予何吉雲「英雄婆婆」榮譽稱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賀國強號召全市人民向英雄學習。(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