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离奇凶杀案:弱智女“高智”杀生母
 
2000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新闻晨报讯,上海市一弱智女受人唆使,竟“套用”影视节目中的凶残杀人方法,对自己的亲生母亲下毒手。日前,闸北警方顺利侦破了这起离奇凶杀案。

9月3日上午,某市民向警方举报,其隔壁张家不断传出恶臭,希望警方前往调查。

芷江西路警署立刻派出民警,前往永兴路595弄实地调查。民警推开某号201室大门,顺着恶臭气味找到了南侧阳台,发现一堆奇怪的水泥,轻轻拨开水泥表层,里面赫然露出了人的皮肤……水泥下发现了腐尸,闸北刑警火速到场。

经查,死者章桂花是201室的屋主,同22岁的女儿张怡懿合住。侦查员将张带回问话,谁知后者刚踏进刑队办公室大门,就开口承认:“母亲是我杀的。”她交代,8月24日,母亲因经济问题与她大吵,她一怒之下用板凳将其砸死,并买来5包水泥将尸体埋在阳台上。然而,警方对张怡懿的交代却有疑问:经司法鉴定,张只具有“边缘智力”,且尸检发现受害人体内有超剂量药品,一个弱智女怎能只身完成如此复杂的凶杀?

警方对张怡懿展开了感化教育,果然问出了弱智女背后的“黑手”。10月初,侦察员对柳营路319弄实行布控,并于30日将凶杀案的另一嫌犯杨君抓获,这起离奇凶杀案的内幕终于水落石出。原来,张和杨君曾是初中同学,因杨君品行不佳,张的母亲章桂花反对两人来往。今年夏天,杨君挑拨张对母亲产生怨恨,张听信谗言,动起了“母亲死亡,自己继承遗产”的荒唐念头,并和杨君商量“杀母计划”。

8月中旬,两人从影视剧中得知用过量激素杀人的方法,决心效仿。8月24日,张按计划用安眠药将母亲迷倒,并对母亲注射了超量激素,因母亲没有死亡,张怡懿便伙同杨君,用板凳、磨刀石将母亲砸死。事后,两人再次模仿影视剧中的镜头,用水泥将受害人尸体掩埋……目前,张怡懿已被闸北检察院批准逮捕,杨君也已遭到刑事拘留。 (转自木子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8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