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你一笑:江核心风雨飘摇行“大道”
 
沧海舟
 
2000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而今大陆上下政匪一家、民怨沸腾、濒临崩溃,然则国内报刊大赞为繁华盛世者,盖江核心领导有"方"也。江核心之所以能于风雨飘摇中苟延残喘者,乃江核心有“道”也。为诸君试论江核心之“道”:

夫寸功未立,口舌之间,竟敢与毛、邓平起平坐,共称伟大领袖者,“圣”也;
冒天下之大不违,敢对亿万手无寸铁之法轮功学员及家属严酷镇压者,“勇”也;死保贾庆林不使其因远华案翻船者,“义”也;纵横捭阖,投机钻营,闷声大发财,数年之间,由区区市委书记而至国家元首者,“智”也;有财大家发,让达官显贵家人先富起来者,“仁”也。五者不备而能成大盗者,天下未之有也。

然而上述不足以窃国,故尚有其余,曰:对国王而梳头者,“礼”也;被国人笑骂为蛤蟆、戏子而恬然不动者,“度”也;言任期内解决台独而拒不退休交权者,“信”也;花费国民十数亿美元购专机者,“豪”也;在天安门西侧树立蛋形剧院以为丰碑者,“伟”也;借反腐之名而打击异己者,“谋”也;滥封将军以巩固政权者,“帅”也;对电视镜头肆口而骂者,“烈”也;疏通京城水道,升高国旗杆,降低纪念碑而改风水者,“神”也;弹钢琴、掉外语、唱京戏者,“秀”也;与歌星徜徉而不疲者,“雄”也。如此,方可称全才而为窃国大盗也。

本人才疏学浅,似未能切中要害,望诸君阐述发挥,共博一笑耳。(转自万维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7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