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和的故事搬上萤幕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华裔美籍科学家李文和被控下载核子机密而曾遭解雇及监禁九个月,他的故事将成为美国电视迷你影集和一部传记的题材。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原本任职洛斯阿拉摩斯国家实验室的李文和被控五十九项罪名,但这件轰动一时的间谍疑案最后以他承认一项处理核子机密不当的罪名落幕。格林渥德制片公司的山提说,根据李文和亲身经历改编成的迷你影集预定明年底在美国广播公司电视网频道推出。这出「政治惊悚」影集的重点将放在李文和一九九九年三月被捕后,李家人如何度过难关和法庭上的针锋相对。

李家发言人科罕说,这部迷你影集暂订于明年秋天播放。另外李文和也和该电视网出版部Hyperion签下撰写自传的合约,计画在另一名作者帮助下把他的故事以第一人称叙述出来,也预定明秋出书。协助李家敲定的律师威尔说,李文和获释的条件之一是接受联邦调查局后续盘问,其间资料列为机密,不会见诸自传。

李文和是因华裔背景遭歧视以致受害。将来影集也将对此点多所着墨,以揭露美国今天仍隐藏的种族歧视。山提说:「我们认为本案是美国今天隐性种族歧视的最重要案例之一。」

山提说:「李文和一家十分不愿意这么做,我们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才说服他们。」(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85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