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银行演习抢劫引起民众愤怒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武汉一家银行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举行抢劫银行演习,以测试工作人员的反应能力。员工和顾客大受惊吓。此举引起人们的普遍不满。但这家银行说,因为最近发生了一连串银行抢劫案,这次演习是为了提高警惕。

BBC21日引述中国媒体报道,最近三个月以来,中国的银行抢劫案件至少造成十人丧生,因此可以理解,当三个手持手枪或机枪,头戴面罩的人出现在武汉市中心的中国银行分行时,所有员工和顾客都惊恐万状,一名老人甚至当场昏了过去。

许多银行工作人员逃向厕所。最后当枪手站到柜台边时,才有一个工作人员按了警铃。

然后一名手持移动电话的人走进银行说:"对不起,这只是一次演习。"

愤怒

中国文汇报报道说,顾客对此表示愤怒。一名六十多岁的男人说,他一辈子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惊吓。他还说,如果他被吓死了怎么办。一些员工当天因此不能继续工作。

文汇报引用银行保安部门发言人的话说,因为暴力抢劫近来很普遍,所以银行想借此测试员工的反应和警惕。文汇报说,演习的动机是可以理解的,但银行忽视了对员工造成的潜在心理损害。

劫案频生

九月份湖南省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案,造成七人丧生,包括一名银行职员,一名顾客和三名保安人员。本月初在江西发生另一起银行抢劫案,三人死亡。在中国,尽管有武装齐全的保安人员押送银行的运钞车,但银行内的保安措施通常却很有限。(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6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