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000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15日讯】据某社报导,伍绍祖在中共高层非常“吃得开”。以致朱镕基九八年要将国家体委改为体育总会时,遭到伍绍祖强力的反弹,最后朱镕基不得不屈服,又将体育总会改为正部级的体育总局。从这条新闻看来伍绍祖比朱镕基可厉害多了,他的后台起码能镇得住国家总理!

但奇怪的是,去年四月法轮功到中南海向中央领导人反映情况后,江泽民勃然大怒,法轮功被“钦定”为邪教,而相信法轮功是好功法的伍绍祖竟会为此而丢掉了体育总局局长的乌纱帽,闲置在家无所事事。炼法轮功株连九族,怎么能把八竿子打不着的伍绍祖株连上一闷棍给打倒了,看来他的后台还没斗过江泽民!

最近不知从哪儿刮了股邪风儿说,去年因支持法轮功而被免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的伍绍祖,被冷落了一年多,月前已被同为“太子党”背景的中组部部长,江泽民的“大内总管”曾庆红伸出了援手,安排到中直机关担任党委第二副书记,仍享受部级待遇。

奇怪,怎么曾庆红当时不伸援手而拖了一年半多才想起同是“太子党”?难道是江泽民发的慈悲?不象!

据新华社报导,中国反邪教协会11月13日在北京成立,以对付被当局定为“邪教”的法轮功和其他类似的组织。公安头头罗干的连襟、挑起去年中南海事件的伪科学家何祚庥等人为副理事长。

看来江泽民并不想放过法轮功信徒,当然他圈子里的人也绝不会对伍绍祖心慈手软。

那么我们是否能从伍绍祖的复出、贾庆林的公开露面和北京市府外聚众向李鹏讨债等等的不寻常事件中看到一些中央内部权力争斗的蛛丝马迹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27,4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