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大学中毒事件续闻:大学爆出退学潮!
 
2000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4日电,122名大学生集体出现发热、头痛等状,疑因水源或食物污染被送往当地各大医院隔离急救,广东韶关大学日前发生严重的大学生食物中毒事件!经诊断,患病学生疑为染上伤寒杆菌。此事惊动了韶关市政府,以副市长为首的专门小组已在紧急处理事件、控制病情蔓延。有家长对校方不满,酝酿退学。

据东方日报报道,中毒事件最早发生在本月6日。当日上午,韶关大学大塘校区有六名学生出现发热、头痛和头晕等症状,疑为流感,被送往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至次日上午和下午,又有大批学生陆续出现头痛、发热症状,连续几日共发现此类患病学生达122人,学校将这些学生紧急送往医院隔离治疗。

经医院化验,患病学生被初步诊断为染上伤寒杆菌。该校外语系一名女生回忆事发情景时表示,当时送学生去医院的场面太可怕了,学校客货车送走了一车又一车,没人告诉我们他们得的是甚么病,同学们都很恐慌。

对于大学生集体中毒的原因,学生、家长同校方看法不同。事发后,几乎所有学生和家长都认为罪魁祸首是校内的水污染。据学生们透露,韶关大学位于城郊九公里,市内自来水还没有通到这,所有生活用水只能通过机井抽取地下水,但多年来不知何故,抽出来的地下水都是黄泥色且有煤油味。

外语系一名阳山籍学生的家长说,小孩军训时就因为水的问题拉肚子,现在水问题还不能解决,学校若再不对此有个交代,就要让孩子退学。

而学校方面对此表示,韶关大学的饮水问题以前比较严重,如抽出来的都是黄泥水、有煤油味等;但早前学校投资200多万元建了两个净化系统,水质已有改善,事件可能是学生吃了校外大牌档不洁食品所引致。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