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日捉小偷一百多
 
2000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近來,偷摸盜竊成爲南寧市突出的治安問題,僅11月11日一天,南寧警方便擒獲偷盜犯罪嫌疑人128名,繳獲作案工具一批。

據《八桂都市報》報道,當天凌晨5時30分,在火車站開往大沙田的510路公共汽車上,5名青年混在過道擁擠的人羣裏,不停地東張西望,形跡十分可疑。5時55分,他們其中一人開始向早已瞄準的「目標」下手,並偷得「目標」身上的錢包。此時,目光早已鎖住「獵物」的7名便衣民警紛紛表明身份,迅速從人羣中躍出,乾脆利落地將手拿刀片、挾子的5名青年人贓俱獲。中午12時30分,在市中心的一快餐店裏,一對上演「雙簧戲」的「高級」扒手也被保安和民警識破並抓獲。

根據當天伏擊守候在各場所的便衣民警稱,車站、商店、菜市、交易所等是小偷經常出沒的地方,有的場所小偷多達10個以上。其中有未成年的小「小偷」,也有駝背的老「盜客」,有郊區、本市的熟門客,也有外省的流竄者,有衣冠楚楚的僞君子,也有衣衫襤褸的流浪漢。他們作案的手段各異,有的十分高明。(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9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