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被捕中國民主黨成員家屬致函中共人大
 
2000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30日透露,早先被北京當局以「顛覆罪」判處重刑的六名「中國民主黨」領導人的家屬,聯名致信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要求他們敦促中國遵守國際人權公約,釋放被判刑的政治犯。

該中心引述目前正在獄中服刑的「民主黨」創辦人王有才妻子胡江霞的話表示,爲了敦促北京遵守兩項保障人權的公約,她與五名該黨創辦人包括吳義龍、祝正明、毛慶祥、朱虞夫及徐光的妻子共同聯署,發表一篇公開信要求人大立法明確保障人權,並釋放所有被判刑的政治犯。

雖然北京當局於一九九七年及一九九八年底先後簽署了兩項「經濟、文化、社會」及「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保障人權的國際公約,但九八年底,北京就拘捕了「中國民主黨」創辦人包括王有才及徐文立等二十多名黨員,當中多名核心成員並被當局以「顛覆罪」判處重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4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