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新:上級和下級
 
梁新
 
2000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31日訊】《檢察日報》在25日有篇文章,標題是《制度爲何不敵批示?》,文章中說,我們不能抱怨沒有相應的制度,但這個制度還不及成克傑的一個批示。

文章認爲,制度不敵批示,根本原因在於作批示的人掌握着手下官員升遷予奪的權力,執行制度的人不會拿自己的官帽和領導的批示作對。文章最後問,什麼時候我們的下級官員敢理直氣壯地對上級官員說,"對不起,您的批示是違法 的,我不能按您的批示去做"?

我贊同作者呼籲下級官員無私地去抵制違反的上級。可是爲什麼上級的上級會提拔這樣違法亂紀的下級呢?因爲他也下指示、批條子,那麼上級的上級的上級爲什麼會......?

成克傑的下級不敢抵制他的批示,那麼成克傑敢抵制他上級的批示嗎?李濟周死到臨頭還嚷嚷要「揭發大案」,可見他是按照上級的指示行事的,他恨吃肉的沒事而喝湯的倒得吐出來。怕他到死也不會明白腐敗制度這個理:不揭發是個死,揭發了死得更快。除非他爹是江澤民。都爛了,你揭發誰啊!不知那些已經去見馬克思的省級幹部成克傑、胡長清之流嚥氣前會不會詛咒他的上級:我死得好冤啊,做鬼也不會放過你們!

老百姓中流傳的不是笑話的笑話說:挨個槍斃有冤枉的,隔一個槍斃就有漏網的,這就是我們的講「三講」的層層上級們!江澤民獨裁統治下的法是給老百姓定的,是爲排除黨內異己而用的,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人治代替法治,這就是中國的現狀!

我們要解決的不是下級官員敢理直氣壯地對上級官員說,"對不起,您的批示是違法的,我不能按您的批示去做"而是要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推翻那些貪官污吏,推翻獨裁統治,建立一個新道德、新思想的真正的人民國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7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