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愛滋病感染報告人數比去年同期增近四成
 
2000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央社臺北三十一日電:截至今年九月底,大陸共報告愛滋病感染者兩萬零七百一十一例,其中病人七百四十一例,死亡三百九十七例。今年的感染報告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七點三,顯示愛滋病流行仍呈蔓延和持續增長態勢。

中新社引述中共國家衛生部的最新統計指出,大陸愛滋病感染者主要分佈在農村地區,男女比例約爲五點二比一;青壯年是受愛滋病影響的主要人羣,其中二十至二十九歲者佔百分之五十六點九,三十至三十九歲者佔百分之二十四點一。

大陸愛滋病患者的感染途徑,多數是透過靜脈注射毒品,經這種途徑感染愛滋病的人數佔報告總數的百分之七十二點一。另外,據專家估計,到一九九九年底,大陸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超過五十萬人。

中國大陸目前已在二十二個省、市、自治區的十一種高危人羣中,設立了六百多個干預點,重點是服務小姐、性病病人和吸毒人羣。(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