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谷一近日頻遭恐怖電話和匿名信騷擾
 
周帥
 
2000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成都商務早報28日報導,昨晚11時過,記者打通了李谷一家的電話,接電話的是她的丈夫肖先生,他稱李谷一尚外出未歸。談及李谷一揭發「東方團的八大罪狀」之後所受的影響,肖先生話語沉痛,說李谷一近幾天都感覺「很痛苦」、「很壓抑」。記者隨後詢問具體情況時,肖先生才透露了李谷一近期遭受恐怖電話和匿名信騷擾、身心交瘁的現狀,令記者心驚不已。

  肖先生稱:「恐嚇電話一天有十幾個,還有一些威脅要對李谷一不利的匿名信。」隨後他放了電話錄音給記者聽,只聽一個男子沙啞着喉嚨,聲音極其怨毒刺耳的說道:「李谷一,你是個傻子!我槍斃你!」「李谷一,你該死!我殺死你!殺死你!」令人毛骨悚然。

  肖先生稱,整個家庭自揭發信在媒體公佈以來,就沒有安寧過。隨後記者聽到他在電話那端哽咽的嗓音,心下也不禁黯然。

  據肖先生稱:其實李谷一的揭發信只是寫給黨內看的,沒料到23日卻接到記者電話,問她這封信是不是她寫的,內容是不是事實,她當然只能說「是」。24日就有媒體率先報道了此事,隨後田玉斌搬出李谷一欲作團長不能、「三講」教育不過關、「賊喊捉賊」等激烈言論加以駁斥,迫使李不得不站出來說話,甚至自揭「三講」教育這塊傷疤。

  肖認爲:這封信是今年8月18日寫的,如果李谷一想炒作的話,不會拿這種過時的東西做文章。另外,她最艱難的時期是「三講」,但都挺過來了。至於說她想做團長,李谷一的價值難道就在於200多人的一個東方團麼?那麼是誰捅出了這份材料呢?肖稱:「可能是東方團內部的人,想借此給李谷一一個難堪,甚至挑起他所希望的人事爭鬥。」李谷一上網申討腐敗昨日李谷一毅然選擇在北京「天天」娛樂網站現身說法,這是李谷一至今爲止對東方團腐敗內幕最詳細的披露。

  李谷一在給網站的授權書中說:「鑑於東方團原團長披露出今年東方團「三講」中的諸多問題,在此我只好將『三講』中的部分材料公佈於衆。」據她稱,去年10月9日她將1萬元現金交給齊振河後,在申明中嚴正要求制止「公演私分」的不正之風,並給二人寫道:「此信我原本想同時送交團黨委,思之再三,爲了暫且控制範圍、縮小影響,僅送你們二位。下一步我將如何措置,取決於對事件的處理情況。」就是這封申明使李谷一從此惹了麻煩,「從那以後東方團領導班子產生了分歧,出現了裂痕,直到今天」,最後「一股很強勁的反作用力終於在『三講』教育中迸發了」。在這次「重點是針對我(李谷一語)」的會議中,李受到了損毀人格、扭曲形象的語言攻擊,諸如「四害」、「三不幸」、「匪氣」、「賴着不走」、「早已知面更是知其心」等等。

  昨日記者在11時50分終於等到李谷一回來,她心情沉痛地表示:「我選擇網站,是因爲它信息快、發佈廣。同時天天網站的人很支持我,我也有必要就事情的來龍去脈做一次徹底的澄清。我站在這件事的最前沿,是被動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