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醫院看病可以跟買菜一樣討價還價!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26日訊】天津市衛生部門23日成立中國首家「議價醫院」,凡到市一中心醫院東院就診的患者可與大夫進行討價還價,這家醫院張貼的公告向社會作出公開承諾:對部份病種及部分檢查項目等放開價格,實行「議價」。此舉在中國醫療界開了先河。

中通社24日消息,實行議價的其中許多項目降價至少達百分之十,砍下來的價錢可達數百元乃至上千元。據該院副書記高偉特介紹,可議價的醫療項目尚不包括單一藥品,主要針對醫療服務。凡到該院就醫患者,可在所就診科室,就可議價項目與接診醫師面議價格,議價項目保證優質醫療水平及服務水平。此外,該院在提高大夫醫療水平上也做了大量工作,並要求能做到處處爲患者着想。

高偉特說,「議價」已經在該院的一些臨床科室進行過試運行,期間,許多患者通過議價,真正感受到了實惠,砍下來的價格達數百元至上千元。他說,「議價」雖然使醫療價格有所下降,但會吸引越來越多的「回頭客」,所以醫院的整體效益不會下降。

高偉特解釋,放開價格是在物價部門明碼標價的基礎上,針對實際情況實行一定範圍內的價格放開,此種方式效果如何還有待觀望。(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