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給毛澤東的求援信首次展出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新網北京10月25日消息:抗美援朝期間,朝鮮領導人金日成寫給毛澤東的求援信在北京首次公開展出。

  據上海新聞晨報今天報道,正在中國軍事博物館展出的《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出國作戰50週年專題展》,首次公開展出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披露了這場戰爭中一些鮮爲人知的細節。

  這封用朝文寫成的絕密信函,當時就被翻譯成中文。信中說,在美國侵略軍登陸仁川以前,戰況對朝鮮方面非常有利。美軍爲挽回其威信,調動了駐太平洋方面陸海空軍的差不多全部兵力,以優勢兵力在仁川登陸後繼續佔領了金城。此後戰況極端嚴重,美軍利用約千架的各種航空戰鬥機,每天不分晝夜地任意轟炸,充分發揮其空軍威力,切斷了朝鮮南北部隊。

  金日成說,如果不能急速改善我們的各種不利條件,則敵人的企圖是很可能會實現的。要保障我們的運輸供給以及部隊之機動力,則必須具備必要的空軍,但是我們又沒有準備好的飛機師。

  金日成在信的最後向毛澤東發出了求援:「在目前敵人趁着我們嚴重的危急,不予我們時間,如果繼續進攻三八線以北地區,則只靠我們自己的力量,是難以克服此危急的。因此,我們不得不請求您給予我們以特別的援助,即在敵人進攻三八線以北地區的情況下,極盼望中國人民解放軍直接出動援助我軍作戰!(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