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浩田上将凭吊毛岸英等烈士
 
2000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二十四日率领中国高级军事代表团全体成员,前往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次轰炸中阵亡的毛泽东之子毛岸英和其他志愿军烈士。

据香港大公报报导,桧仓志愿军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绿树环绕。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和其他志愿军烈士长眠于此。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鹏、朱溶基、李瑞环等献的花圈安放在志愿军烈士陵前。迟浩田一行和毛主席的亲属邵华同志向毛岸英烈士和其他志愿军烈士默哀。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朝鲜劳动党、最高人民会议、内阁和人民武装力量部,平安南道党委和道人民委员会、桧仓郡党委和郡人民委员会,以及平安南道人民团体也向志愿军烈士陵墓献了花圈。

迟浩田对精心管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墓,为中朝友谊作出重大贡献的桧仓郡党政领导同志和朝鲜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此前,迟浩田一行还参观了朝鲜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联合司令部旧址。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3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