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意图施压 法国置之不理
 
2000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24日讯】中国以卫星具有军事能力为由,意图向法国总统席哈克施压,要求中止台湾采购华卫2号卫星。外交部、国防部官员上午证实,这枚卫星台湾原拟向德国采购,但因中国阻挠而功败垂成转向法国,该枚卫星确具国防军事功能。但席哈克强调,「任何卫星都具备军事功能」,程度水准不同而已。

  劲报24日报导, 法国总统席哈克刻正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欧高峰会」,针对中国重提反对法国马持拉公司将以7500万美元售予台湾观测卫星「中华卫星2号」,并因这枚卫星具有军事能力,将此购案定位为军事采购,席哈克坚持了一贯立场,强调法国批准这项交易并无不妥。

  台湾官员说,这枚卫星的确可以做其他用途,「但老大哥不该凡事都往坏处想」,中国打压这项采购的举措相当不智。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8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