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你真能表里如一吗?
 
张三一言
 
2000年10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朱镕基访日,有两点最引起我的兴趣和注意。一是谈到对老婆观感时他表示自己表里如一;二是他强调「任何人都不应该忘记历史,忘记历史就是背叛。大家应该正视历史,……汲取历史的教训,避免错误重犯……。隐瞒、淡化,甚至篡改历史是不正确的,一点没有好处,不能够使人民从历史中汲取教训,更好地创造未来。」

读了这样的新闻,在我脑中浮出一连串问题:

●朱镕基,你和你们的同僚、你们的党能表里如一吗?你们可不可以在世界上找出一个比你们更假大空的党和政府?●你们能让人民不忘记你们做坏错事的历史吗?●你们从建党之日起就不下百次地重犯又重犯镇压异己的政治错误,到今日止还正在继续着。为什么你们一点也不能汲取历史的教训?●篡改、隐瞒、淡化历史之大量、频繁、持继和严重等所有方面,如果你们认了第二,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一个政权敢称第一?

答案是明明白白的。

中共的党官、党员,在他们统治下的13亿人民,不管是被迫的还是主动的,一遇上政治问题,就绝对表里不一致。私人聚会谈的和在党召集的会议上谈的;党内谈的和向党外公布的;口头说的和在传媒上公开的;国内传媒上的和国外传媒上的,都绝对表里不如一。表里不如一最严重突出的是党的领导层和党的喉舌。小的如明知是警察为私事伤人,公开说法是为了执行公务;中的如毛泽东断气前还向外公布毛主席红光满脸,非常健康;大的如一边饿死人一边公布粮食大丰收。现在是内里明知自己是一个彻底腐败的党,已到了亡党边缘,对外公开却说党是人类空前绝后的三个代表的圣人。所以你读喉舌,从反面去理解比正面理解准确得多。

一句话,由党的头目带头,全国上下都表里不一,尽是假大空。你要想表里如一,你就要准备不死也要一身残。

讲到篡改、隐瞒、淡化历史之大量、频繁、持继和严重等所有方面,如果党认了第二,世界上再也没有哪一个政权敢称第一了。中共党史中起了极其重大作用的领袖陈独秀,早已被党的刀笔吏篡改、隐瞒、淡化得不成样了。你去读党史,总不能形成陈独秀对共产党起过极大作用的重要领袖的印象。文革期间的党史没有刘少奇正面材料;林彪事件后林彪的彪炳军功也付诸东流;现在香港政治移交史中是没有赵紫阳而由英国女首相演独角戏。其它如开国大典油画中的高饶失踪、给刘少奇作换头手术等等篡改、隐瞒、淡化历史,都是党在人类史上空前伟大的创举。说到隐瞒、淡化历史经典之作,要算现在的党自己禁止自己建国前说过的话《历史的先声》,也就是强迫人民忘记历史。

要求日本不要篡改、隐瞒、淡化历史,要汲取历史教训当然正确;但对自己的人民篡改、隐瞒、淡化自己的丑恶犯罪历史、要求自己的人民忘记历史就绝对错了。这是一种内外有别,表里不一的言行。这种言行在这些党的权贵潜意识是中国人民不能和外国人等量齐观:他们是低一等的人,或不是人。

共产党是最不能汲取历史教训的党。最典型的表现是至今不停止的镇压异己和政治运动。每次发动和镇压异己毫无例外地都是为了巩固领导人的权力。大多数镇压和政治运动都带来严重的灾难,也大多在事后都平反了,也就是证明是错了。奇怪的是,党绝不会接受历史教训,平反后又来同样的新镇压或政治运动,周而复始;现在是轮到法轮功了。这在世界史上是极其突出和少见的。

这种表里不一,篡改、隐瞒、淡化历史,以假大空当道,自己不能汲取历史教训,强迫人民忘记历史,都是围绕一个目的运转的:巩固当权者的权力。为达目的,起码的道义准则都可弃之如敝屣。人民和他们的权力比较起来是微不足道的,人民只配作他们权力性牺品。

朱镕基和共产党是不能表里如一的。

可悲的是,受了那么多次欺骗、得到了这么多沈重的历史教训,有些人还相信雷同的谎言!中国人民创造自由未来的道路充满着路障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8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