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以恐吓台湾为资本谋取留任
 
2000年10月23日发表
 
【人民报23日讯】 最近媒体纷纷报导中共第一号人物江泽民的内部讲话:“台湾问题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应该在党内老一代干部还在的时候解决,不要把难题留给下一代。”一些亲共人士又借此作文章,配合江泽民的这个言论来吓唬台湾,似乎中共要立即对台湾发动战争,以此来鼓吹他们的急统路线,为中共效劳。

中共的对台政策其实同它的高层权力斗争密切相关,因此才常常出现反复,台湾在制定对策时也就必须对中共的动态有所了解。以江泽民的这段话来说,就同他恋栈而不想退休有极大的关系。众所周知,中共近来在安排十六大的人事。党内斗争肯定风起云涌。江泽民早已过了七十大限,非退休不可,他甚至被迫说“我欲乘风归去”,但仍然要找理由赖着不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务看来非退不可,但他仍希望留下军委主席职务,以便在“枪指挥党”的情况下垂帘听政,并为将来儿子江绵恒的接班保驾护航。上述那句话就成了他留下的理由了。 但这一句话悖理之处在于:

一,离开十六大的召开只有两年,两年之内解决台湾问题是不可能的,就是发动一场战争,也准备不够。因此所谓老一代还在的时候解决,就是要给他再留任五年,至少给他再担任五年的军委主席来打一场战争。
二,现代战争是高科技的战争,而高科技是江泽民、张万年等“老一代”的薄弱环节,由他们来打这场战争不是徒显其短吗?江泽民在他所吹嘘的“叁个代表论”时强调先进生产力,也就是以高科技为代表,但是具体到保权,对现代科技最无知的中共老一代又放在第一位了。


三,急功近利的中共喜欢把难题留给后人,以保持自己统治的“稳定”,例如“评毛”留给下一代,以免戳痛中共的烂疮疤;六四以后党内意见纷纭,邓小平以一句“停止争论”来回避矛盾;钓鱼台主权同日本的争执也留给下一代解决,免得为几个钱而背上“卖国贼”的骂名。江泽民现在反其道而行之,可见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不是真为解决台湾问题,而是解决他的留任问题。就是别有用心。在这个问题上,还有人宣传一种理论,似乎时间对台湾不利,拖得越久,台湾就失去讨价还价的本钱,不如早些俯首称臣,同 香港一样,做个北京的傀儡。

在这个问题上,还有人宣传一种理论,似乎时间对台湾不利,拖得越久,台湾就失去讨价还价的本钱,不如早些俯首称臣,同香港一样,做个北京的傀儡。

第一,大陆在进步,台湾也可以进步,除非有人配合中共在内部搞乱台湾,这种人不是没有。第二,看大陆不要只看它好的一面,虽然经济发展,但是腐败透顶使社会矛盾尖锐化,民变蜂起,内部反抗力量日益增加,出现政治上的突变不是没有可 能;第叁,还应该看到,自由民主是世界潮流,专制独裁政权一个个倒下,前年倒了印尼苏哈托,今年倒了南斯拉夫的米洛塞维奇,什么时候轮到江泽民政权?从台湾的利益出发,从中国老百姓的利益出发,从全世界的利益出发,台湾应该支持中国大陆的政治改革和民主运动,而不是卖身给 中共去加强独裁者的力量。

很遗憾的是在中共的统战下,朝野都有人争向中共示好,不论在政治上还是在经济上都置台湾的安全于不顾。正是那些为中共的武吓为虎作伥的政客,一面在夸大中共的武力威胁,却也偏偏不顾台湾的安全而急于同中共叁通四流。有的执政党成员居然还鼓吹开放大陆资金来台湾,理由是台湾资金也去了大陆。他们难道不知道去大陆的资金是民间资金,对大陆有利无害,而大陆是共产国家,来台湾的资金只能是国有资金,可以扰乱台湾的经济和金融?在安全的考量下,执政的民进党应该先管好自己的党员不要背离党的路线自说自话,自把自为,才能统领全国,否则国家的安 全堪虞。(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5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