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端江澤民飯碗,不爲人民說話,卻裝湖塗
 
——評人民日報:查查貪官被提拔的背後
 
田雨
 
2000年10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人民日報文章:隨着反腐敗鬥爭的不斷深入,不少貪官相繼落馬,這無疑增強了人民羣衆與腐敗分子做鬥爭的信心和勇氣。但人們在興奮之餘,也不免產生困惑:這些本來就口碑不佳甚至劣跡斑斑的人是如何青雲直上、官運亨通的呢?又是哪級組織或個人提拔重用了這些給黨和國家造成嚴重損失的敗類呢?

  任用提拔幹部,一直是各級組織部門的重要工作,它直接關係着改革開放事業的成敗和黨的事業的興衰。但目前任用幹部工作中的腐敗現象在一些地方還嚴重存在。有的組織部門的主管領導凌駕於組織之上,違反組織原則及程序,任人唯親,唯財是舉,大搞權錢交易,以致個別地方官員成了「官帽」批發商。這就給一些心術不正的人混入領導幹部隊伍提供了機會,爲貪官謀私提供了土壤。

  大凡貪官,都是投機鑽營之輩。這些人沒有其它能力,只會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工具。貪官在官職較小或還不是官兒的時候,往往採取不正當手段,極盡阿諛奉承、行賄送禮之能事,以撈個一官半職。一旦混入官場,這些人必定巧取豪奪,貪污受賄,以換取更大的權力。正像老百姓說的,這些人「用錢買權,用權撈錢」。由於這些人的存在,再加上一些地方組織人事制度不規範不健全,組織部門的意志薄弱者必定受到腐蝕。一些口碑極差、缺德少才的人能青雲直上,背後準上演了權錢或是什麼交易的醜劇,這是明眼人一看便知的。

  我想,有關部門可否制定一個「貪官使用追究制度」,凡是違反組織原則和程序,提拔重用了貪官的領導幹部都要受到追究。要查一查,這些貪官是怎樣被提拔起來的?在提拔過程中有什麼問題?

  任用提拔幹部是一面鏡子。誰重用提拔貪官,就不能不讓人懷疑這個人與貪官有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當然,誰重用提拔清正廉潔的幹部,老百姓心裏也會有數。

  評論:

  老百姓心裏什麼時候沒有過數?誰在大搞上海幫?誰掌控人事調動大權?誰在從根本上破壞和踐踏憲法?把江澤民,李鵬,曾慶紅,羅幹這一夥賊人裏裏外外查它個底朝天,不就什麼都明白了嗎?只是你們沒這個膽子,不動真格的,那鏡子再怎麼對照也沒有用,最後只能是裏外不是人。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5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