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端江泽民饭碗,不为人民说话,却装湖涂
 
——评人民日报:查查贪官被提拔的背后
 
田雨
 
2000年10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人民日报文章:随着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不少贪官相继落马,这无疑增强了人民群众与腐败分子做斗争的信心和勇气。但人们在兴奋之余,也不免产生困惑:这些本来就口碑不佳甚至劣迹斑斑的人是如何青云直上、官运亨通的呢?又是哪级组织或个人提拔重用了这些给党和国家造成严重损失的败类呢?

  任用提拔干部,一直是各级组织部门的重要工作,它直接关系着改革开放事业的成败和党的事业的兴衰。但目前任用干部工作中的腐败现象在一些地方还严重存在。有的组织部门的主管领导凌驾于组织之上,违反组织原则及程序,任人唯亲,唯财是举,大搞权钱交易,以致个别地方官员成了“官帽”批发商。这就给一些心术不正的人混入领导干部队伍提供了机会,为贪官谋私提供了土壤。

  大凡贪官,都是投机钻营之辈。这些人没有其它能力,只会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贪官在官职较小或还不是官儿的时候,往往采取不正当手段,极尽阿谀奉承、行贿送礼之能事,以捞个一官半职。一旦混入官场,这些人必定巧取豪夺,贪污受贿,以换取更大的权力。正像老百姓说的,这些人“用钱买权,用权捞钱”。由于这些人的存在,再加上一些地方组织人事制度不规范不健全,组织部门的意志薄弱者必定受到腐蚀。一些口碑极差、缺德少才的人能青云直上,背后准上演了权钱或是什么交易的丑剧,这是明眼人一看便知的。

  我想,有关部门可否制定一个“贪官使用追究制度”,凡是违反组织原则和程序,提拔重用了贪官的领导干部都要受到追究。要查一查,这些贪官是怎样被提拔起来的?在提拔过程中有什么问题?

  任用提拔干部是一面镜子。谁重用提拔贪官,就不能不让人怀疑这个人与贪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当然,谁重用提拔清正廉洁的干部,老百姓心里也会有数。

  评论:

  老百姓心里什么时候没有过数?谁在大搞上海帮?谁掌控人事调动大权?谁在从根本上破坏和践踏宪法?把江泽民,李鹏,曾庆红,罗干这一伙贼人里里外外查它个底朝天,不就什么都明白了吗?只是你们没这个胆子,不动真格的,那镜子再怎么对照也没有用,最后只能是里外不是人。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5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