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三季 百名處級貪官栽了
 
200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市檢察院反貪局20日通報,今年1—9月,本市反貪部門共受理各類經濟犯罪案件1047件,同比增長11.1%。100名處級以上幹部被查辦,同比增長近60%。

  據市反貪局負責人介紹,經濟犯罪大要案件數量上升是今年1—9月反貪辦案的一大特點,共立案偵查5萬元以上大案217件,同比增長34%。通過辦案,爲國家挽回經濟損失達1.8億元。同時團伙作案,一案扯出多案增多,國有公司、企業工作人員涉嫌犯罪案件增多,金融、保險系統案件增幅較大。反貪部門集中力量查辦了一批特大案件:豐臺檢察院反貪局破獲了市政房地產公司原總經理陳春山挪用、貪污、受賄2800萬元特大案件;海淀檢察院反貪局及時偵破了農業銀行海淀支行學院路分理處原外勤員劉豔娜挪用7100萬元特大案件。房山檢察院根據舉報不合理收費線索,一舉偵破某收費站多名工作人員用假髮票貪污鉅額收費款的窩案。該院及時與發案單位制定了預防對策,設立監控設施。僅一個月,該收費站收費額就比去年同期上升200萬元。

  據悉,爲進一步加大反貪力度,本市將於近期成立全市大要案指揮中心。該中心主要任務是,組織、指揮查辦各類大要案,以及社會關注、羣衆反映強烈的貪污賄賂等犯罪案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