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自称动武是被迫的
 
2000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20日讯】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与前美国国务卿季辛吉十九日在纽约著名智库外交关系协会,以「东亚的十字路口」为题,进行一场对话,其中台湾与大陆的未来关系发展,以及李光耀六月间与江泽民会面与两周前在台湾与陈水扁会谈,是这场对话的重心。

李光耀说,江泽民十分清楚的表示,只要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之下,两岸什么都可以谈,这是他欲达成的目标,但是如果被迫而必须作选择的话,必要时可以放弃大陆的经济现代化的终极希望。

一九九二年分别代表大陆与台湾的汪道涵与辜振甫在会谈中,双方均同意支持「一个中国」,但是辜振甫说彼此对所谓的「一个中国」内涵有不同解释。如果双方要重新举行会谈,必须缩短彼此认知差异,否则僵局无法突破。

他表示,江泽民对「一个中国」的立场十分坚定,是绝无通融之地,也不可能另有其他观点,当前惟有两岸都有下台阶,才有谈判的可能。(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