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公子穿针引线 王永庆投资超过百亿美元踏实
 
2000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19日讯】在台湾有"经营之神"称誉,向来讳莫如深,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王永庆,18日公开露面,向媒体说明其对赴大陆投资的立场。

台湾媒体18日报导说,台塑集团负责人将赴厦门的海沧和宁波梅山岛,进行超过100亿美元的石油化学专区案。 不过,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不愿证实,只表示仍在评估中。

对于外界关切的厦门海沧计划和宁波梅山岛投资案,王永庆低调表示,还在研究。他也不愿证实,台塑集团赴大陆投资石油化学专区,是会选择厦门的海沧,还是宁波的梅山岛。

事实上,王永庆本人9月间才走访大陆,而其弟、台塑集团副董事长王永在也预定10月21日前往大陆。 台湾有评论者认为,王永庆、王永在兄弟进出大陆的时间如此接近,显示台塑集团对此项大陆投资计划,非常积极。

台湾一家财经专业报纸《经济日报》,甚至引述台塑企业一名高级主管的消息指出,王永在近日大陆行,应与宁波梅山岛石化区投资案有关。王永在将拜访宁波市长,也将到梅山岛石化区用地看看,顺便敲定石化区先头厂-PVC(聚氯乙烯)厂建厂事宜。

台湾《经济日报》评析,这意味台塑梅山岛4,000公顷的石化专业区投资案即将启动。评论者认为,目前台湾政府虽未开放台商到大陆建炼油厂,但以台塑集团的实力,加上王永庆与两岸高层的关系,这计划并非遥不可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7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