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路风气恶劣年吞票款4000万
 
2000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多维社19日电,中国广州铁路局旅客列车乘务员私带旅客上车,收取好处费,甚至与车霸勾结私卖座位……种种恶行已经引起中国民众的极大不满,据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的调查组在历经一个多月的明察暗访之后发现,该集团管内的违纪“三乘”人员每天至少从旅客身上捞取补票款10万元,仅此一项广铁集团一年至少损失4000余万元。

据悉,仅今年8月份,该集团管内就发生了8件惊动铁道部领导的路风事件。广铁集团日前召开路风情况通报电话会,据该次会议披露,近期铁路“三乘人员”以票谋私现象呈上升趋势。私带旅客上车现象相当普遍,慢车有,快车有,优质优价列车有,进京进沪的红旗列车也有。客运乘务员带,检车员和乘警也带;有的工作人员代办车票时收取好处费,往往采用补卧铺收好处费、长票短补、卧铺座补、收钱不开票等方法,有的甚至采用开“阴阳票”(上下联分开填写)的手段侵吞票款;有的列车员在超员时,把占据的座位卖给旅客,甚至与车霸勾结,纵容这些人卖座号,从中收取好处费。

通报会上还披露,站车工作人员野蛮待客、服务差的问题增多。有的乘务员值乘中串岗、睡觉、不巡视、不打扫卫生、不报站名、不开厕所门,甚至赌博。根据衡东县国税局干部王维祝的投诉,今年5月1日凌晨3时,其夫妻两人在衡山站上了602次旅客列车,因灯光很暗二人上错车厢,被列车员粗暴推搡,争吵中王被前来帮忙的另一列车员用啤酒瓶砸得头破血流。(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9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