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000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十九日讯】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金炳华已升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并取代翟泰丰兼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

中国作家协会人士说,这意味着“上海帮”更进一步掌控了意识形态大权。江泽民提出「三个代表」之后,金炳华曾发表题为《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大力推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长篇文章唱和。

北京观察家说,这项人事在高行健获诺贝尔文学奖之前即已确定,但是在中国作家协会官员抨击诺贝尔文学奖带有政治目的之际,中国作家协会自身这项人事调整,除凸显了中国作家协会的党性色彩外,还表明又一位来自上海市的官员晋升到中共中央机关里去了。

北京消息人士指出,十六大地人事变动虽已展开,但在权力分配问题上仍未达成共识。继前纺织工业部长吴文英、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徐鹏航后,相信近日将有更多李鹏系的官员因经济问题而受到整肃。预计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将在清除贪官污吏的烟幕弹下继续较量下去。

近期江政府为安排自己人马的人事框架在加快步伐,今年内将省级的党政第一把手安置妥贴,明年要集中安排中央级的人马。

据苹果日报报导,李鹏人马近日会继续因经济问题而陆续下台,江泽民为进一步落实自己人马的人事部署扫清障碍。(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21,1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