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 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2000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提出的「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说法,显示两岸关系已经出现警讯,引起台湾高度注意。

中央社十八日电,台湾新党籍立委冯沪祥,下午在新党立法院党团举行「大陆只争朝夕,台湾如何警惕」记者会,他认为,两岸关系紧张的情势已经超过想像,我方政府许多动作都被中共视为台独的走向,新政府摇摆的态度,提高中共的疑虑。

冯沪祥指出,大陆在「十五全五中全会」后进行世纪大演兵,这项演兵堪称范围最大,层次最高的演兵,显然目标是针对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势力,只要介入两岸,大陆就准备开战。

他表示,中共用军事行动表达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我们不应当作威胁,而应认为是警讯,大陆一向不公布军事演习,这次的大动作,我们不应该慌乱,也不应被蒙蔽。

冯沪祥说,江泽民在视察大演兵时引用毛泽东「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说法,相较于过去大陆过去善意,这次的说法相当不同,值得我方警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7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