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纪军演的的背后:江泽民的危机感
 
2000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讯】近日中国举行了自一九六四年全军军事大比武以来,演练层次最高、涉及范围最广、运用技术最新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一时间,燕山脚下、内蒙古、渤海、东北等地战火纷飞,狼烟四起。国内各大报纸、电台、电视台无不为这次大规模军事演习所显示的国力、军力唱赞歌。然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表明江泽民对其在党、政、军内的威望及地位产生了严重的危机感。

这次五中全会,在“摄政王”曾庆红的精心策划下,江泽民被搞得灰头土脸。许多党、政、军高层人士直接向其发难。江泽民大有将成“霸王别姬”主角之感,故在五中全会刚结束,立即上演了这出“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丑剧,以给那些敢于在五中全会上发难的“倒江派”点颜色看看。然而,历史就是这样无情,即然“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丑剧先上演了,那么“霸王别姬”的悲剧能被“赦免”吗?(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2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