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萬餘盆鮮花竟被哄搶
 
2000年10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法制日報10月14日報導:連日來,太原市廣大幹部羣衆,同聲譴責近日發生在太原火車站「爭做文明太原人」巨幅標語前萬盆鮮花被哄搶的不文明行爲。

  今年國慶前夕,太原市園林部門職工用自己的汗水和數萬盆鮮花,在火車站廣場建起了「繁花似錦」、「團結奮進」兩個大花壇,與附近「爭做文明太原人」的巨幅標語相互映襯,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國慶期間,這裏遊人如潮,並紛紛在此拍照留影。哪知,10月10日下午5時許,幾名園林工人剛開始更換「團結奮進」花壇中部分盆花時,一些市民也上前搬花,引起數百名市民蜂擁而上,衝進花壇哄搶盆花。園林工人大聲制止,哄搶者卻充耳不聞,有的揀「君達」、「羽衣甘蘭」等名貴花卉搬,有的摔碎花盆拿走花,也有的倒掉花、土拿走盆,甚至有人開着車要搶運走幾株大鐵樹,幸虧接到園林工人報警後「110」民警趕到,才制止了哄搶。前後不到10分鐘,花壇就被哄搶一空,搶、毀盆花達1萬多盆。另外,太原迎澤大街8大景點的五十餘萬盆鮮花也在此階段丟失五萬餘盆。太原市原計劃保留到10月15日的街頭花壇,不得不提前撤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9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