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万余盆鲜花竟被哄抢
 
2000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法制日报10月14日报导:连日来,太原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声谴责近日发生在太原火车站“争做文明太原人”巨幅标语前万盆鲜花被哄抢的不文明行为。

  今年国庆前夕,太原市园林部门职工用自己的汗水和数万盆鲜花,在火车站广场建起了“繁花似锦”、“团结奋进”两个大花坛,与附近“争做文明太原人”的巨幅标语相互映衬,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国庆期间,这里游人如潮,并纷纷在此拍照留影。哪知,10月10日下午5时许,几名园林工人刚开始更换“团结奋进”花坛中部分盆花时,一些市民也上前搬花,引起数百名市民蜂拥而上,冲进花坛哄抢盆花。园林工人大声制止,哄抢者却充耳不闻,有的拣“君达”、“羽衣甘兰”等名贵花卉搬,有的摔碎花盆拿走花,也有的倒掉花、土拿走盆,甚至有人开着车要抢运走几株大铁树,幸亏接到园林工人报警后“110”民警赶到,才制止了哄抢。前后不到10分钟,花坛就被哄抢一空,抢、毁盆花达1万多盆。另外,太原迎泽大街8大景点的五十余万盆鲜花也在此阶段丢失五万余盆。太原市原计划保留到10月15日的街头花坛,不得不提前撤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9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