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我老婆很可爱
 
2000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国总理朱镕基访问日本的第二天14日下午5点半,连同将近100名的随行人员以及记者前往位于离下榻住处迎宾馆不远的东京广播电视台展开对话。在问及是否怕老婆的问题时夫人劳安神情显得有点紧张,等待他回答。朱顿了一顿:“没有呀,她一点也不可怕。”劳安开口笑了。朱还补充:“她很可爱。”

  联合早报15日报导,有一位年轻日本女孩问朱:“中日之间的历史问题,日本总是要扮演认错的角色,请问要认错到什么时候?”

  朱镕基在来日本以前表示过他不以历史问题刺激日本人。在与森喜朗的会谈时,据日本的报章报道,他抱著“向前看”的态度。面对小女孩的这个问题,他首先表示:我说过不以历史问题刺激日本市民,可是今天既然您问了这问题,我就按照事实告诉您。”朱又接著说:“我们并不要日本的市民道歉,说一句老实话,日本在公式文件上并没有对中国道歉。”

“我们不希望刺激日本市民,也不希望受到刺激”

  在朱与主持人的背后开始播映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的影片。朱接著说:“我们不止不希望刺激日本市民,也不希望受到刺激。但是,我可以告诉您,南京大屠杀是真实的。”在面对类似的问话中,他都以历史是不可以忘记为口号。

制作人问他:“听说他什么东西都不怕,只怕老婆,到底他怕她什么?”

  在隔壁演播室透过电视看朱镕基回话的夫人劳安也带著期待的眼光,神情显得有点紧张,等待他回答……朱顿了一顿:“没有呀,她一点也不可怕。”

  劳安开口笑了。朱还补充:“她很可爱。”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1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