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法官公然毆打律師
 
2000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珠海電據珠海有關部門的一份報告稱:本月10日下午,珠海大公威德律師事務所陶波律師在博羅縣人民法院遭執行庭法官圍打。珠海市司法局認爲,儘管陶律師的傷勢不重,但法官在法院公然毆打律師性質嚴重。記者爲此採訪了雙方當事人。

  據陶律師稱,珠海億順毛衫製衣有限公司的一宗申請執行案,由受理法院——斗門縣法院委託博羅縣法院代爲執行。作爲代理人,當天他與委託人——億順公司董事長張伯、總經理關玉卿前往博羅縣法院執行庭了解執行情況。期間,陶波與執行案的主辦人聶姓法官爲「執行庭是否拖延了執行」發生爭執。隨後,陶波遭到執行庭幾名法官的圍打。

  陶波在他的辦公室向記者出示了自己被撕破的衣服和博羅縣人民醫院的病歷。病歷顯示:「胸、背部軟組織挫傷,建議報110。」陶波還伸出右臂,向記者展示出手上的傷痕。他說:「並不是打得有多重,而是讓人心悶。這種司法環境,律師執業一點得不到尊重!」他還說,事後他曾向博羅縣法院一位姓羅的副院長投訴,羅副院長叫他去找法院負責紀檢的王姓法官,但王法官又以「單獨一人作記錄不合法」爲由,拒絕記錄。

  到珠海投資的澳門商人張伯和關玉卿證實了陶波的說法。關玉卿說:「當時我剛好走進執行庭辦公室,見到聶法官拍着桌子,陶律師也拍着桌子,後來就打起來了,我們董事長都50歲的人了,也被他們推倒在地,我也被趕出門外。當時我們就喊:『法官打律師啦!』來了一位姓袁的執行庭副庭長,他向陶律師口頭道歉,但陶律師要求聶法官道歉,聶法官最終都沒有道歉。」

  對此,博羅縣法院執行庭的聶法官卻是另一種說法:「我一直都很耐心地向陶律師解釋執行程序,表示我們已經發了執行通知書,9月22日又發了限期執行通知書,但陶律師很衝動,拍桌子,我就叫他出去,用手推了他一下,他就抓住我的胸,想打我,我的鋼筆都被他抓斷了,手指也腫了。辦公室其他人就上來拉開他,並沒有打他,拉他的時候扯爛了他的衣服倒是真的。」

  摘自《新快報》(記者 林丹 實習生 李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