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隊長大打出手 閒雜人員應召鬧事
 
2000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日前,連州市星子收費站一名不肯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給本報新聞熱線打電話稱:當地一名交警中隊長無故毆打該站工作人員,並召集閒雜人員至該站鬧事,至今有關部門仍未處理,致使該站工作人員無法安心工作。

  接電後記者即赴星子收費站的上級單位———廣東清連公路發展有限公司採訪,該公司負責人說情況完全屬實,並向記者出示了現場監控的錄像帶。從錄像帶中,記者清楚地看到事件的全過程———
  9月23日下午1時58分,一輛車號爲「粵R9720警」的警車北上要通過收費站,開始在北上車道上排隊,但此時剛好是交班時間,他們稍等了兩分鐘之後,就不耐煩地拉響警笛,從北上車道改向南下車道,強行要逆行通過。收費站當班的副班長黃榮臻立即示意收費員鄧雪萍起杆放行,前後共用6秒時間。一名穿格子衣服的司機(按規定開警車的司機應穿警服,後查明該司機是臨時工)在車內辱罵收費員,黃榮臻勸了一句「不要用粗口罵女收費員」,警車司機和坐在警車上的交警————星子鎮交警中隊隊長封昌琦立即下車,警車塞住整條車道。隨後,兩人罵着走向黃榮臻,動手打他的腦袋,卡他的脖子。

  這時,收費員何耀武上前勸阻,封昌琦立即轉身卡他的脖子,並把他的眼鏡打落在地。見到何耀武被卡三分鐘並滿臉通紅,舌頭也伸了出來,另一收費員黃夥養擔心何耀武窒息,見勸說無效,便上前拉開封昌琦,並對他說:「隊長,有事慢慢說,不要打人。」誰知,警車司機過來接着動手打何耀武,而打人打得紅眼的封昌琦這時又轉過身來追打黃夥養,多虧他跑得快,才沒被打,而這時何耀武已被打倒在地。

  之後,警車司機和封昌琦不斷地打手機。大約過了10分鐘,交警星子中隊另一輛警車帶着幾個人來了,同時,不斷有社會上的閒雜人員陸續到收費站來聚集,他們有的是開摩托、有的是騎自行車來的,共來了10多人。於是,交警和閒雜人員一起在封昌琦的帶領下去找黃夥養,但沒找到,於是就過來拉着黃榮臻的衣服,要他跟着回交警星子中隊接受「處理」,黃榮臻拒絕,於是這夥人又要動手打人。在場的收費員卓劍華企圖阻止,結果他和黃榮臻兩人同時被這羣人毒打,直打到卓劍華滿身是血,他們才作罷。令人吃驚的是:在兩人被毒打時,星子派出所的警車到了現場,但他們只是拉響了警笛,並沒人上前阻止。

  14時30分,一輛沒牌的東風車載着20多個手持鐵棒、木棍的社會閒雜人員到來,他們見黃榮臻已上了二樓,便要上二樓打他,見二樓的門關了,便用鐵棒、木棍砸鐵門。14時37分,已經出夠了氣的封昌琦心滿意足地坐警車走了,其他閒雜人員才陸續散去。只剩下可憐的收費員卓劍華下巴被打裂開一個大口子,頭部、胸部多處受傷,臉色十分蒼白。

  事件發生後,清連公路發展有限公司多次找清遠市有關部門反映情況,有關部門也表示要處理此事,但時至今日,如何處理此事仍未有進一步的結果。
--摘自《南方日報》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