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的病態反應:中國外交部抨擊諾貝爾文學獎
 
2000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博訊13日消息)針對今年諾貝爾文學獎的頒發中國外交部13日嚴辭抨擊稱 ,已被用於「別有用心的政治目的」;中國官方首度表態 指出,這樣的選擇,「不值一評」。

榮獲今年諾貝爾文學獎的高行健,在1987年作品遭到中國 當局查禁之後離開大陸旅居法國;在法國期間,他仍對中 國的專制採取強烈的抨擊態度。中國官方對他獲頒這個獎 項顯得憤怒,認爲這是西方國家的政治陰謀。

中國外交部發言指出,中國向來擁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 文化,無論在歷史上還是現在,都出現過許多享譽世界的 優秀文學作品和文學巨匠。

中國外交部抨擊說,諾貝爾文學獎評委會最近的行動,「 再次表明諾貝爾文學獎已被用於別有用心的政治目的,不 值一提。」

在中國官方的定調下,北京方面對高行健得到這個獎項, 也少有報導;雖然文藝圈內都知道了這個消息,也都爲高 行健高興,但並沒有任何的慶祝活動。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