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縣常委撞死人居然找人「頂死」!
 
2000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身爲河南淮陽縣委常委、縣委辦公室主任的夏文生,9月17日晚在淮陽縣西關酒後駕車撞死兩人、重傷一人。事故發生後,夏文生不但未投案自首,反而讓其司機戴旭東頂替投案。10月5日、7日,記者採訪了淮陽縣公安局紀檢書記姚傳志和淮陽縣交警大隊大隊長劉陽後獲悉,此案已於9月30日移送該縣檢察院批捕,但目前夏文生尚未歸案。

              酒後出車禍

  據死者趙子峯、羅長江的親屬和現場目擊者向記者反映,9月17日20時20分,趙子峯租羅長江的貨車往天津送貨,由羅的司機何國啓駕駛。行駛到淮陽縣城西1公里處,因左後輪半軸發生故障,3人停車在公路邊檢修,並在車後3米處豎起一備用輪胎作警示。

  此時,夏酒後駕駛豫P—11008號「藍鳥」疾駛而來,先把豎在車後的輪胎撞飛,又撞上貨車車廂左下角,繼而朝3人撞來。趙子峯被撞起摔在路中間當場死亡,羅長江和何國啓被「藍鳥」車前保險槓推行20多米,直到捲入車架下。

  附近羣衆立即圍過來,從車上把夏文生拉了出來,發現他滿口酒氣。

  10分鐘後,交警隊、縣醫院的3部救護車相繼趕到。夏文生被第一輛救護車拉走「搶救」去了,此後再也不見蹤影。羅、何被送到縣醫院搶救,未進急救室,羅已死亡。何國啓因大腦大面積出血當天被轉到周口市醫院,目前仍在搶救中。

  夏文生事後讓他的司機戴旭東頂替投案。9月19日戴被刑事拘留,當晚戴即翻供,目前仍被押在淮陽縣拘留所。

  此前,因趙子峯被撞死後18個小時無人過問,其家屬將趙的屍體拉到淮陽縣委辦公樓大廳停放,直到9月28日才被運回家裏。

         肇事者至今未歸案

  9月30日,淮陽縣交警大隊大隊長劉陽對記者說,事故發生後他們勘察了現場,搶救了傷員。初步認定是夏文生肇事,因無夏的口供,責任認定還沒下。對於「藍鳥」車的來歷,劉說此車原是稅務局的,因超標被控辦沒收。縣委辦公室臨時把車要去用。

  10月7日,記者撥通了淮陽縣公安局程局長的手機。程局長說,此前已對夏文生下了刑事拘留決定。該報捕的報捕,該給受害人家屬賠償的賠償,此案卷宗已移送到檢察院。當記者問及夏一直未歸案,下一步公安機關將採取什麼措施時,在北京出差的程局長說:「很快就回去,回去後再說。」

  目前,受害人家屬要求依法懲處肇事者,並按有關規定給受害者家屬以精神賠償、喪葬費及子女撫養費。(原載:《大河報》)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9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