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傳米洛舍維奇已投奔莫斯科
 
2000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太陽報消息,南斯拉夫前總統米洛舍維奇下臺後,他和家人的行蹤一直成謎。民主派週一聲稱米洛舍維奇已逃到莫斯科,妻子米拉則仍留在塞爾維亞。另外,中國否認米洛舍維奇的兒子馬爾科目前在北京,並拒回應馬爾科曾否要求庇護。 

  「塞爾維亞民主反對聯盟」高層職員伊利奇說:「米洛舍維奇目前在莫斯科,只與戰友姆爾科尼奇聯絡。」而對於有報道指馬爾科被北京拒諸門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朱邦造週二回應:「我知道他目前不在中國。」

  另一方面,以新總統科什圖尼察爲首的南斯拉夫民主改革派,同意任命已倒臺的米洛舍維奇的盟友布拉托維奇爲總理。

  科什圖尼察在效忠於米洛舍維奇的原總理呈辭後,讓米氏另一名支持者繼任,領導聯邦政府,顯示他尊重憲法。因爲南斯拉夫憲法規定,聯邦總理應來自反對派,同時必須不是與總統屬同一個共和國的人。來自黑山共和國的布拉托維奇希望其政黨能與民主派合組政府,「平衡聯邦議會內的政治勢力」。

  塞爾維亞執政聯盟的成員政黨,決定在今年十二月提前舉行議會選舉。大選原定在二○○一年舉行。

  此外,三名親米洛舍維奇的高級部長,包括與米氏同被指犯了科索沃戰爭罪行的內政部長斯托伊利科維奇已辭職。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6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