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急救中心草菅人命犯衆怒
 
2000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江淮晨報11日報導,幾分鐘的草草檢查,沒有進行任何的施救,就宣判一個生命的「極刑」之後匆匆離去,使其躺在冰涼的水泥橋墩下兩個多小時。這就是桐城市「120」急救中心的救死扶傷嗎?

  昨天,桐城市民管玉敘述了這場噩夢。3日晚,其弟媳熊金紅在龍眠橋下洗衣時不慎落水,旁邊洗衣人忙喊「救人」,相距100米的東環市場的戴劍聞訊趕來,撥打「110」報警後,連衣服都沒脫跳入水中,將熊救起,並將她俯臥在水泥檯面上「空水」。事後,據現場目擊的市民估計,時間至少在8:40以後。

  「110」接警後迅速趕到,並撥打「120」求援。這時,橋上橋下已站滿了圍觀羣衆。「120」急救車載着一名男醫生和一名女護士來到現場,對溺水者翻翻眼皮,摸摸脈搏,按按肚子後,連掛在胸口的聽診器也沒有使用,就宣佈「人不行了」,起身走出幾米遠。在聽到周圍羣衆說「手在動,嘴裏還在冒泡沫」時,又返回草草檢查一遍,再次宣佈病人「極刑」後離去。記錄顯示:「120」當時9:12出車,9:25返回。由於「120」的結論,人們放棄了營救。

  約10時30分,死者的丈夫管平路過大橋,當得知「妻子死亡」,連忙下到橋下,發現妻子的大腿尚熱,趕緊進行「人工呼吸」,「吸出來的飯粒還是熱乎乎的」。有人再次撥打「120」時,接電話的同志只一句「人已死了」就掛斷了電話,有的熱心人還趕到「120」值班室,要求出車。11:30左右,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馬愛國帶人趕到現場。因已經證實落水者是該院職工,遂進行呼吸排痰、注射強心針等現場急救後,又將其拉到該院急救半個小時後,告訴家屬「病人確實沒救了」。

  昨天下午,馬愛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該市衛生局某部門就此事已組成調查組。他對「120」第二次出診,敘述與死者家屬一致,而第一次出診情況則予以迴避,只說「正在調查」。他介紹,判斷病人已死亡的依據是:瞳孔放大,主動脈搏動消失,心音消失,呼吸消失,心電圖拉成一條直線。但他強調,該市「120」急救車沒有配備心電圖機。但蹊蹺的是:「120」出車記錄上,原來死者姐姐的簽名竟變成了死者的簽名。

  據知情者透露,8月20日,該市一市民持刀自殺,「120」趕到現場,檢查後宣佈該人「已死亡」,但當刑警處理「屍體」時,發現還在動,再次撥打「120」求救。目前,這名「死人」仍然好好地在該市生活。

  昨天,跳水救人者戴劍頗爲激動:「要不是相信『120』,我馱也把人馱到醫院去!」目前,原來不抽菸的死者丈夫現在一天四五包煙;10歲的兒子夜夜驚醒……死者的家屬說,如果「120」盡力搶救,他們毫無怨言。現在,「要爲死者討個說法,要爲全市76萬人討個公道,不能任由『120』草菅人命!」(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